真情求发展,务实待共赢 史可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上海巡展两大关键词解读

发布时间:2005-11-16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11月11日,国际知名数字娱乐提供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SE中国)来到上海举行巡展活动,在太阳岛国际度假村与当地的渠道商、媒体、业界人士、玩家欢聚一堂,向各位朋友隆重推出SE中国即将推出的新网游巨作《树世界》,同时宣布即将接替网星公司(SEW)全面接手Q版网游《魔力宝贝》运营。在这次暖意融融的会上,SE中国表现了其全力开拓中国网游市场的拳拳诚意和坚定信心,汇成两大关键词,那就是“真情”和“务实”。

真情--感动伙伴和玩家的力量

       虽然SE中国正式成立还不到一年,但在几年前推出《魔力宝贝》时,曾与上海多家渠道伙伴、销售商有过非常良好和密切的合作,使得《魔力宝贝》这款网络游戏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成功。和许多渠道伙伴都是老相识了,这次SE中国来沪向各位伙伴对长期以来的合作深表谢意,立刻得到了老朋友们的热烈响应。上海骏网来了,连邦上海分公司来了,永新四方来了,茂立软件来了,正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很显然,朋友们的光临不仅仅是为了捧场,而是希望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SE中国公司总经理陈朝勋热情洋溢的宣言--“我们的愿望是通过数字娱乐产品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快乐和品质”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和共鸣。许多渠道合作伙伴表示,SE中国是品牌好、实力强、重信誉的国际公司,自己热切期待着与SE中国共谋发展,合作共赢。“SE中国的产品就是品牌和质量的保证,你们有多少我们进多少。”一位经销商如是说。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面对渠道伙伴的鼎力支持,SE中国也显示了自己的诚意。针对一些经销商担心《魔力宝贝》回归SE中国运营后可能出现的经营问题,SE中国坚定地表示,原有“魔力卡”不仅继续沿用,而且可以永久性使用下去。这种坚决保障用户利益的诚信做法不仅让众多渠道伙伴吃了定心丸,也让广大《魔力宝贝》玩家欢欣雀跃。

务实--为了步伐更稳健


       “超级伙伴”计划,是SE中国此次来沪给各位渠道伙伴送出的又一个大礼包。陈朝勋总经理认为,与渠道合作实现共赢是SE中国的策略,同时扶助渠道商成长也是SE中国的责任和义务。SE中国并不简单地将渠道商视为“收银员”和“推广员”的角色,而是无论其大小、强弱都看为平等合作的伙伴,在通过产品服务、人员培训、体系建设等帮助他们成长和做大的过程中,实现双方的利润共享,共同进步 。

       因此,SE中国表示今后公司产品的渠道推广和销售将不会采用选择一两家大渠道商进行全国总代理的模式,而是采取多家伙伴分别进行省级、市级的区域性代理的办法。通过这种方式将大大加强了与渠道商的直接沟通和交流,能够迅速、及时解决渠道商在进行产品推广和终端销售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在帮助伙伴成长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共享。这种重视为渠道提供增值服务的“渠道扁平化”务实策略赢得了众多渠道合作伙伴的欢迎。

       另一方面,在地面推广具体实施上,SE中国也希望向广大合作伙伴学习,期待着进一步的密切合作。因为建立在假设和不确定基础上的地面推广,最终只会流于形式。结合经销商的推广经验,才可能使得推广工作落到实处。陈朝勋指出,以贴海报为例,这个城市可能严禁网吧外墙张贴广告海报,那个城市可能游戏海报张贴太多太频繁,网吧根本就反感你,而在另外的城市,网吧老板反而希望有几张漂亮海报,打扮打扮网吧,把更多上网族吸引过来。因此,根据不同地方的具体实际,SE中国将和渠道伙伴共同努力,细分工巧配合,打响一个个“海陆空”密切协同的漂亮战役。

       真情致力新飞跃,务实稳进谋共赢。不难看出,SE中国的市场推广行动正紧锣密鼓甚至是争分夺秒地进行着。紧随上海等地的巡展活动后,SE中国将在今年12月在中国网游市场上有大动作:首先是《魔力宝贝》的“回家”,由SE中国全面接手该游戏的运营;然后是由SE中国公司新近开发,具有全新游戏理念的网游巨作《树世界》在中国举行内测。SE中国公司强大的实力和世界顶尖的游戏品质,加上与各地各级渠道伙伴的精诚合作,将有可能联手开创中国网游市场的新局面,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