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由网游改编话剧在京隆重公演

发布时间:2006-04-14发布者: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4月13日,一台根据网络游戏《树世界》改编的话剧《寻树》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上演,数百位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台轻松幽默而不乏深刻、具有强烈现代风格的舞台剧。据该剧的导演周文宏先生介绍,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广大网络游戏玩家形成了目前社会生活中重要的文化现象,展现和揭示了他们玩网游时遭遇的困惑、选择和思考,是掩盖在本剧欢快甚至有些搞笑的气氛下,探讨人生价值取向的严肃话题。

       故事讲述了一个玩网络游戏的玩家枫爱上了另一个玩家惊鸿,想在现实生活中与她相识相恋,但却得不到对方的答复,他不顾另一位暗恋他的女孩小雅的劝阻,决定到惊鸿所在的城市找她。但枫在现实世界中没有找到,却误打误撞进入了网络中的“树世界”,见到了自己操纵的游戏人物蓝斯洛和他们的双生子,从而引发了一连串令人开怀同时而又唏嘘不已的故事。

 
       《寻树》是国内第一部根据网络游戏故事改编的话剧,最大看点是打破了舞台的时空界限,主人公不时穿梭在真实的现实世界和虚拟的网络世界之间,寻找梦中的爱人和生命的真谛,具有浓郁而浪漫的超现实主义色彩。造型夸张的舞台设计、充满张力的剧情,也给予观众丰富的想象空间。人物的对白也非常幽默风趣,“怪兽腿脚抽筋,需要补钙”等恶搞式对话的大量使用体现了鲜明的网络语言风格。

       同时,《寻树》也体现了具有全新游戏理念的《树世界》的鲜明特色:通过时间的流逝展现了《树世界》的引入时间轴的真实性,以人物的悲欢离合展现了《树世界》的宏大史诗背景和跨越时空的多元世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人物轮回转世这个《树世界》的独特设定,体现了人物对于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以及人生无悔的选择。在剧中,主人公选择了让游戏人物重生,让其在奇幻的树世界中成长为新的勇士,自己也在现实世界中勇敢面对挑战,朝着未来前进。结合流行的时尚元素,配以《树世界》唯美的音乐和壮观的画面,《寻树》的确是一部令人感动和震撼的优秀剧作。

  


  据悉,为了能够完整丰满地体现舞台剧鲜活的时代感,《寻树》邀请了国内众多对网络游戏有深刻领悟,本身就是超级玩家的著名编剧李燕波、导演周文宏和演员刘黎铭、李宁等进行编排和演出,以充分展现“第九艺术”——游戏的魅力。《寻树》有关主创人员表示,无论是网络游戏还是真实人生,探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尤其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更有其深刻内涵。剧组将充分听取观众的反馈意见并对剧作进行修改和完善,全力打造现代版的《浮士德》。